2011年1月9日星期日

東南亞美食坊

在香港,恐怕只要是日式餐廳,晚餐時段必定大排長龍。遠近馳名的不在話下,無名新店一樣客似雲來,甚至劣評如潮的(比如早前網上大熱的那間),亦然。這就是偏愛吧,不講公平的。

另一類廣受偏愛的,我想是泰國菜了。最近發現,屋企樓下是個東南亞美食天堂。聽說,其中一家叫「小曼谷」的,薄具名氣。幾個朋友不約而同說,其同事特登駕車過來吃,連裝修師傅也說,假日常駕車帶家人來吃。我也慕名一嘗,果然名不虛傳。泰姐落單,泰廚做菜,燒炒煎物,香口熱辣,置身那異國鮮藍的四壁間,加上便宜,三幾十塊一碟,難怪每晚都擠滿人。

可是,不得不抱不平,附近的兩家印度餐館、一間印尼餐館,其實都地道美味,驚喜更大呢。假日也要稍候入座,閒日客量卻遠遠遠遠追不上泰國餐廳!親朋來訪,問及附近有什麼好吃呢,一說泰菜館,反應雀躍,說有印尼印度菜呢,冷淡啊。

其實那家印度餐廳,也是印裔一家大小經營。紅黃青咖喱,做肉做菜碟碟不同味道,薄餅香脆新鮮。黃舊小店,還讓我見識了印度的流行音樂——我相信是流行曲吧,那是蛇舞式笛子音樂配rap,好有時代感。一份晚餐只三十幾元。我點了一桌子菜,店員說我「Too many order」,果然那次要捧肚子出門了,但人均都只是六七十元,比市區廉宜一半吧。

那印尼餐廳也很好味,連華僑姨姨也讚好,做出了印尼的味道。店主也是華僑一家,有些不懂是什麼菜的,他們都熱心介紹。那些炒飯呀、串燒呀、燒骨呀,跟泰式的其實一樣香口入味,燒的脆,煮的滑,炆的腍,不知怎的就是不夠鄰店受歡迎。

對於喜歡的店,心願很矛盾,不想等位,但又希望不要次次毋須等位——恐怕好店關門大吉。我想它賺得口碑與回報,但又怕它太好生意會給加租——又會關門大吉。不知該如何祝願,希望你們長做長有。

3 則留言:

  1. 欲知兩間餐廳名字及地址, thanks

    回覆刪除
  2. 你好!幾間餐店都在屯門彩華花園,咖喱店叫「佐敦咖喱」,附近還有一間叫「屯門咖喱」的也不錯,印尼店則叫「娘惹」什麼的 :)

    回覆刪除
  3. 謝謝分甘同味!
    雖然屯門離住處不近,改天還是要來試試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