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大掃除

公司最近大掃除,勒令同事清走桌面枱底雜物,方便稍後大清洗。

打從第一天上班,我見識到的報館已經是一座座報紙山,最巍峨的,桌面從來不見天日,mouse淹沒廢紙海。如今可說,回復一個正常辦公室模樣,就像所有朋友放上facebook的office那樣。

我那座山,不算矮亦不太高,也花了足足兩小時夷平。抽屜深處,沉積經年的投籃舊稿,為保私隱,逐張粉碎。丁方小桌,如此一掃,塞滿了兩個黑色加加大碼垃圾袋。辦公室版的五餅二魚。

其實這次都算高效率。像我這麼一個,一包卡通紙巾一疊貼紙一袋聖誕卡和垃圾可以從小一儲到畢業畢業再畢業到工作到轉工還不願丟的人,大掃除,從來都是死穴。

「你梗係執極都未執完啦,執一樣,睇一樣……」上回執屋,男人看不過眼說。我不服氣,臨別秋波,人之常情吧。然後我媽回家,才踏入家門——「仲未執完?你一定又是執一樣,睇一樣啦,你咁樣有排執。」登時晴天霹靂。服氣了。大掃除之可怕,都在我。

說起來,我懷疑,男人,到最後,都會變得像媽媽。說一樣的話,特別嘲諷她女兒的時候,異口同聲。例如執屋,例如行路不帶眼,例如擅長用壞嘢。

最近媽媽送我一堆砂煲罌撐,留待入伙用。從來不留意煮婦用品的我,十分讚歎,開始幻想他日怎樣善用這些大煲小鑊,豈料,這兩個人,分別地,都說:「你還是不要獨自煲湯煮菜,你會燒咗個廚房!」如此離譜又誇張的話,怎麼也一樣?!

回想,從前媽每說我不掂當,大掃除掃不完呀,做菜一團糟呀,我總說她怎麼小看她女兒。如今,才明白,那是最懂我的指標。 好溫暖。

1 則留言:

  1. 比起我,你的大掃除速度比我快得多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