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星期二

不投票

我今日一定不會投票。

無關政治立場,只是因為……從前有隻無殼蝸牛,換了殼,沒有更改選民登記資料……(真慚愧。)我的投票卡,大概早給陌生人扔進垃圾桶。

這當然是我的錯。其實上網一查,就知改資料期限,還可網上填表。只是套入現實生活,我這庸碌的不太熱血的香港人,一心打算,每次選舉前必有滿街「登記做選民」檔攤,周街可辦理,就沒有克盡公民責任一搬屋即查找如何改地址。最後不知是因為補選有別「正選」,還是刻意冷處理,還是事有湊巧,遇不上(就像不曾遇上候選人落區拉票一樣)——不抵賴人,總之就是我沒有改。

到選舉氣氛醞釀出丁點,上網查看,原來這輪選民登記已於4月悄然開始,明天結束,6月底截止改地址。新登記要明年才生效,那麼改地址要多久?我只知道沒有我的份兒。

有點可惜,卻暗自舒暢,你給我一張投票卡,都不知該怎樣剔。

一直深痛惡絕功能組別,但要我投社民連一票?剔不落手。有時見人呼籲投票,甚至偏激的想你住港島九龍東當然口響。投給其他候選人?很難相信他們不是因為打定輸數才敢站出來加把聲。我不否定他們有理念,但我怎能把手上一票投給沒有真心準備好當議員的候選人?我甚至早幾天已在電郵中收到某君的落選宣言。

只投給議題?愚見認為是不負責任。比如說投了一票給學生哥,以為一定選不上,可是萬一人人這樣想,選上了,我就要為自己的一票負責,我是其中一個「支持者」!

那麼不投票或者投廢票白票呢?又恐怕給抽水解讀為支持建制派擁護功能組別!每念及此,就悔不當初。很想投票。

如今無票可投,已成定局,彷彿天意,不用掙扎費心。

這次補選,於我最大意義,就是提醒正忙着迎接下一個新殼的我,安頓後當即更改選民登記地址。不然下次又無票投就不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