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星期二

BB出生後……

真人真事。阿源在巴士上,結識了阿蚊,共諧連理,去年8月,誕下B女霖霖。新手爸爸,公事忙碌,見母女平安,便想,反正探望限時限刻,不如先到內地公幹兩天,回來接太太和B女出院,然後才休假陪伴。很周詳的計劃。

「這是我最後悔的決定。」阿源在新作《陪你走》寫道。原來,阿蚊產後腦中風。之前太太常常說頭痛,他沒有留意。回港始知太太腦血管出事了,恐有性命之虞,遂急急決定做手術。醫生說,媽媽那麼年輕,風險只有5%。

阿蚊手術後醒來,卻變了,彷彿活在另一個世界。「你是韋小寶!」「你去哪兒跑步呀?」都是說著奇怪的話。阿源嘗試保持冷靜,跟太太談霖霖,「希望盡快帶你們出院團聚」。「那麼你快點到鄰居那兒接回BB!」憂得丈夫眼淚直流……

阿源的網誌其實已火紅了一陣子,我日前逛書局才後知後覺。那天,正往探望友人剛出生的小寶寶。齊齊整整的一個小家庭,沒有必然。猶幸阿源沒有一味沉溺悲情,他說,別人以為他們一家很不幸,其實他們也幸福,只是與別人的不同。

書中有他們拍拖照、結婚相、懷孕生活照。就像我們都曾拍過的那些。還有一些安慰病人與家屬的小貼士。只是封面那句「叫人心疼的作品」,有點礙眼。傷痛的人,尚且自勉,添這一筆販賣傷痛,感覺不仁。

阿源繼續在網誌更新太太和BB近況。霖霖最近已經識坐了。阿蚊,癱了。阿源堅定不移地照顧妻子,他不時提太太清醒時最後說過的幾句話。「你要好好照顧BB。」本來只當戲言,如今成為支持阿源的一大鼓勵。

阿源說,寫下來,只希望更多人為阿蚊祈禱。

阿源網誌:hk.myblog.yahoo.com/carmen-anthon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