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

馬上Fun

兒時曾在內地騎馬,十蚊八蚊騎兩圈那種。印象猶深是下馬後,立即告訴媽媽:「隻馬跑得好快,好驚呀!」我媽一頓,「邊有跑過呀?」轉身一指,「就係咁之嘛……」咦?馬兒果然只是慢步。馬背上顛簸,才錯覺馳騁中。

一直記住這樁小事,一為這當局者迷的一課,二為期待再試——假如有了這顛簸的準備,長高長大了,感受可相同?

終於,十多年後的上星期,如願以償。

走入元朗大棠,先去採摘有機士多啤梨。明知已過當造,不過我志在拿着剪刀親挑親剪。五月的草莓田有點凋零,想不到咬下去卻仍鮮甜。總結下來,我是愈摘愈識揀,人生如是就好了。守園阿姨說,每年二、三月滿園紅果子,最肥美。盛夏就輪到摘荔枝。

吃飽了到馬房餵馬。每格都掛着名牌,有退役賽馬,也有退隱明星馬。職員指點,甘筍粒放掌心,攤直手板遞上。馬兒吃相,匹匹不同,或愛吸吃,或愛叼吃,都沒問題。唯獨一馬,特別猴擒,一見食物大嘴急伸,結果吮住我食指!那陣軟綿綿的餘溫,猛洗手仍退不了。之後另一匹仰首挨近,噢!我半條手臂像給倒水,原來牠剛喝過水。想起家裏小狗,都慣了牠倆喝水後滿嘴濕漉漉,那是沾濕,馬兒的是淋濕,正是小巫見大巫。

下午開閘,沙圈試騎。不少一家大細來遊玩。小朋友腳短短,穿不進腳踏,改為踏住馬鞍兩旁的繩索。陽光下,孩子歡笑,爸媽忙拍照,然後忙抹汗。「I want two more rounds!」又是一個不說中文的香港家庭。

到我了。攬住高大馬身,提腿跨過。嘩。乜仲係咁似奔馳中!這次我知道一點搖晃是正常,挺直腰板扶穩馬鞍,OK!但我幾乎可以肯定,如果有天騎上一匹緩步跑的,我墮馬定了。

(大棠郊遊記‧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