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放假

「點解我生日要睡在自己的床?!」C感慨呼喊。事緣,座上其中幾人,剛過去的生日,若不是睡在異國睡鋪,「起碼」,也睡在澳門的酒店。

可不包括我呢。過了這麼多次生日,只有一次人在旅途。環顧同儕,幾乎人人放上三五七天假期,必定外遊。二十年前,只有家境特別豐裕的同學仔,才有機會坐飛機啊。如今我放假沒有離港,反而異於常人,要解釋一番。是社會普遍寬裕了,還是價值觀改變了?

旅遊自然人所嚮往,但我也十分支持留港消費。香港也有不少地方,健康好玩,經濟實惠呢。例如上回寫到的,摘士多啤梨騎馬仔的元朗大棠。上次沒寫,那兒還有大鴕鳥,通地走的小羊小兔,和識聽人話的牛。

那是一輛載客遊園的牛車。老車伕不用鞭,不用繩,「起步!」就起步。「就撞啦,行番出啲!」「停低等人行咗先。」語調完全不像跟動物說話,教小狗都會簡化說Sit和Hand吧。這是那牛的習慣,還是靈性?不期然想起人家說牛被宰前會流淚。我會盡量在吃牛排時忘記這件事。

騎馬餵羊,老人家大概覺得當年稀鬆平常,今天都變成趣味消費。不過,才一百元親親大自然,曬曬日光,讓困在辦公室冷氣房多時的身軀四肢,一嘗那久違的汗流浹背,感覺健康,花費相宜。

假期有涯,銀彈更有涯,放假活動,大抵是人生態度的縮寫。像我十分十分平凡的一個女子,家人一天,朋友一天,有個伴,就乘二,已經四天,留給自己又一天……日子過得真快。想一想那些或長或短的輕鬆時光如何掠過,彷彿明白了自己多一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