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第一次live band show

萬聖節夜。如常練習。

我是討厭狂歡的,不論為歡而狂,或為狂而歡,都像沒靈魂的軀殼。平時練習至凌晨,這晚十一時多收隊,暗地高興,畢竟睡到日上三竿的我,已把一天裏餘下有陽光的時間都花在編譜和練習,額外偷閒,多好。

我本來的計劃是回家按兩粒掣交託洗衣機洗衫,然後攤在沙發看電視。不料執包袱之際,一個陌生男子箭步衝上來一手搭住隊友肩頭「XX Bar想要band你們現在有時間去嗎」……

我不是沒有想像過做live band表演,只是沒想過,原來你看人家好好的表演,背後可能是臨時拉伕。更沒想過自己的第一次on show,就是如此突如其來毫無準備。我甚至連自己的隊名也未知道。出發前本來說,就玩剛才練的幾首歌,夠撐一小時。可是臨場換呀換,又換成了另一批歌……

男人本來一直打算要給我的第一次band show捧場,不料事出突然。也好,這夜自評一塌糊塗,最好不要有認得我的觀眾。面對兩台陌生的電子琴,三幾分鐘之間就要摸熟操作隨即開始,我不知自己按錯了什麼掣,弄得其中一台太細聲,腳踏又不知哪個配哪個,加上曲目本來就不熟悉,一片混亂。

這真是好好的一課,不只是臨場經驗如何執生,更是如何面對「挫折」。老實的說(請不要介意我自我稱讚),彈彈琴表表演也有若干經驗,每一次都有素未謀面的陌生人慷慨地主動給我喜出望外的正面回應;所以當那向來算是有信心有把握的,也弄得一團糟,心理上真像是一個挫折。如今我把這一課好好上過了,該慶幸能在起步的時候有這樣的一次混亂,把失敗消化過去,以挫折的養分打底的成功,會更堅穩而厚道,心靈成熟,才有真正的成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