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瘋狂一家人



表姨甥女送我的童畫,真是很可愛。


唯一讓我哭笑不得的,就是畫中男女之間,貼了一張BB貼紙。

發現了,當然不出聲,因為我媽跟她的姊妹,這幾年最百講不厭的三件事,排名不分先後,就是:娶新抱,嫁女,抱孫。

可惜我棋差一著,小女孩外婆(即是我姨母)一早發現了BB貼紙,「佢話條線係代表拖住手,仲有個BB!」

其他姨媽聽見很高興,立即要求小女孩再畫,送給我的其他表兄弟姊妹……

* * *

這一年,在樓市開始熱但還未算最熱的日子,同輩紛紛遷入新居。這是階段和需要,不為其他。而我的這一班姨媽姑姐,也組成新居探訪團,輪流家訪。

我們就在客廳聊着。突然,表哥的媽拉住小女孩,「來!去跳吓表舅父張牀!等佢生番個好似你咁乖的小朋友。」幼承庭訓,家規都是不准在牀上蹦跳,小女孩立即害羞的縮在沙發上,「唔好呀……」

豈料,向來最含蓄最內斂最不苟言笑的小女孩外婆,竟也高興地彈起來,「去吧去吧,婆婆陪你去。」

我看着小女孩在大牀上跳吓跳吓,從拘謹到興奮;長輩們也看着小女孩跳吓跳吓,從雀躍到滿足。須知道,在此之前,她們已經鼓勵小女孩把「姨婆」喊作「姨婆奶奶」,祝願早日做奶奶也。真是瘋狂一家人。

不知道是否這個年紀/階段的婦人都是如此的願望,不過毫無保留毫不掩飾若此,大抵傲視同儕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