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星期一

Dream House

看中小單位的一天,還是穿長袖衫的日子,看見樓下的泳池,憧憬着下水的一天。等到泳季開鑼,每天看人一家大小或浮或游。再等到泳池乾塘。新門匙,執筆這一天,終於來到我手上了。

從來沒有夢想住洋樓養番狗的,我最鄙視以嫁個有錢人為夢想的人。偏偏世道奇詭,做人二三四五奶一天得寵一天失寵的,竟給捧為幸福女人。明明上午拖一個下午拖一個,影到了,並排紙上,這樣都算是「曬恩愛」,「令人羨慕」,是不是有病?

我的夢想家居,比較實際,有個泳池就很好。舟車勞頓去游泳,年紀大,此情不再。千萬千萬不要有會所,不要多餘的設施。因為我沒有多餘的錢,買多餘的建築面積,交多餘的管理費。

第二個「尖」,說來可悲,我希望廚房和廁所,可以容得下一台雪櫃加洗衣機。多麼卑微的願望。現實是不少屋苑竟要把雪櫃放客廳,真不知道畫圖則的人有沒有用個腦想過實用問題。

第三個「尖」,是有一間「music room」。以前,比如說,每次要練電結他,真是勞師動眾,amp插牆蘇,結他插amp,開譜架,開枱,放上拍子機,還有一堆小配件。如果想跟鼓聲練習,更要開電腦。麻煩到極點,兼且阻住條路。有時我又喜歡跟mp3練鋼琴,電腦太遠,唯有用手提電話駁耳機,放大腿,搖搖欲墜。

如今真是夢想成真,我把鋼琴、結他、擴音機、電腦、譜架、書、喇叭等等等,統統集中一房,擺好陣式,隨手可用,配上厚厚的窗簾隔聲,wow,wonderful!

1 則留言:

  1. 今時今日, 道德觀呢家野早已被扭曲. 做女人, 最緊要黐著個有錢佬, 做x奶都唔緊要. 不過事實上, 有錢男無錢男一樣咁花心靠唔住, 所以如果有得揀, 都寧願揀個有錢(兼靚仔)d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