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欣賞幽默

上回提到P公司的寬頻服務。其實上網「趣事」,都不是第一次遇上。

早陣子給爸爸裝寬頻,師傅裝完線,測試,失敗。他便用自己的notebook測試,成功喎,便說,裝好了,要走了。

我都未上到網!

電腦是全新的,購買時已測試過上網。可是師傅堅持,一定是我電腦壞了才連線不成。便走了。

沒辦法,唯有把電腦山長水遠的托回家測試,一插線,得咗!根本無壞,便再致電網絡公司。「我們派同事來看看吧。」

「會不會又是上次的師傅?他說不懂整喎。」通常同區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個技術人員,當然要小心問清楚。

「不會!上次是安裝部同事,不懂整機的,今次是叫維修部來。」

* * *

到了約定那天——咦!又係你?

「係呀。」

「不是派維修部來嗎?」

「係呀,我咪係維修部囉。」

「你不是安裝部嗎?」

「係呀,我係安裝部㗎。」

「咁你又話你係維修部???」

「我係安裝及維修部吖嘛!」

我幾乎要倒在地上。這是100%真實對答。結果自然是上回的翻版,雖然我看出他曾努力過。

又再致電客戶熱線,明言再不成功就要cut了。「不可以的,師傅試過機,證明我們條線work,即是已完成安裝了。」

實在欣賞寫「對答指引」的偷換概念,不過,條線work有什麼用?又不是把貴公司的電腦送給我。負責提供上網服務的,始終沒能成功給我連線半次,怎能算是安裝好?

後來跟朋友談起,原來同類事件,幾乎三人行必有一前車。電訊商的無理事,易請難送,早已成為港人生活小常識。為了寡頭大公司,上百萬人集體提防自己的不小心。

動氣無用,唯有想一想那個「安裝及維修部」的幽默,哈,世界會變得很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