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星期一

好豪火鍋

我愛吃,親友間出了名。F 姐於是說好,夠冷了,一起吃頓好火鍋。

終於等到天氣冷。原來不止好,是豪。

沒想過,一頓平常飯局,竟是夾住片片和牛往鍋裏烚。紅白如雪花,入口微微融化的滋味,彷彿身在東瀛——通常人在旅途才會忽然慷慨——這回,不過一程巴士之遙。

點菜紙上沒有價錢,我無從入手。幫襯過幾回的F 姐,頻說隨便點就可以, 「之前都是平均每人兩百多吧」,我大鄉里出城,就信她,放肆畫。

先來塊塊捲起的黑豚肉,疊成小金字塔。 就是墊底的生菜也鮮嫩青翠。細微如醬料,一來就是一盤十二款調味醬油,自由混醬。

興奮的當兒,和牛上桌——不就是超市幾百元兩小塊的紋理嗎?我彷彿看見牠生前如何備受照料,調控飲食。頓然醒覺,一定好貴!

詫異之際,店員來問: 「剛才點的鱈場蟹腳,日本來貨,三百八十八元,有沒有問題?」有!我不過見名字動聽,還是急急取消好。唯一安慰,就是確定和牛不會貴過蟹腳。不過已經叫了兩碟……

據說還有一款「牛肉車」,每日限量,小車盛滿各部位上等和牛,綴以櫻花,夠五六人吃。無緣親睹,看圖不止渴,垂涎七尺。

未到埋單不識死,店員推介心太軟和豆腐花,我最愛心太軟,一聽心就軟。蛋糕香濃,朱古力醬決堤,難忘那心形香蕉雪糕,自家製,滑而味鮮,冰配火,甜帶酸。

這家二樓店,格局像酒吧,徹底顛覆了我對火鍋的定義,不再只是中式酒家飯店的焯肉烚菜。嘗過鮮美,以後就會比較,知足是福也是德,嘴刁過頭就慘了。

是夜四人,口腹大樂。回歸現實,埋單,嘩,幾乎二千!F 姐好客,未上菜已搶着做東,下回才到我。我暗喜荷包逃過一劫,才猛然想起——

大鑊,不是說兩百多元一位嗎? 

3 則留言:

  1. Like this! May I know where is it? I shall be visiting Hong Kong in March and definitely looking for good food>>>>>
    Please advise

    回覆刪除
  2. Hi!那是尖沙嘴,君怡酒店斜對面,樓上樓。
    希望你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