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星期日

小事回顧

有時放工,看見一樣的貨車轉過一樣的街角,然後是相同的巴士,小巴,巴士……便笑說,生活就是在重複中尋找趣味,懶文雅。一年將盡,就來個2009小事回顧,拋磚引玉,不知你的又如何?

1.終於學會用Facebook。因為fb,才與小學同學重聚。科技之犀利,把失散十多年的一群人重新聯絡上。不過fb最厲害的還是,讓人自動熱中在網上用真名真相真資料。

2.這是嫁娶的年頭。三十在望,同一群人,從前只是有無拖拍之別,三兩年間換成已婚的、訂婚的、拍拖的、單身的。看見友儕日漸隆起的肚皮,才驚嘆人人都在突變,還不太接受自己已屆「湊仔的」年紀。今年學到最有用的一課,就是,當被追問婚期,「快啦」,應該是最可能讓對方滿足地結束話題的答案。

3.一家人搬得各散東西,反而學懂把心裏的珍惜和關心,做出來。真是最壞的時候,也是最好的時候。

4.實不相瞞,我曾幻想今年可以做小小小業主了。卻見樓價在金融海嘯中跌了即起,起了再飈,怕了怕了。只是對於在上位者,對民生之不解,一聲長嘆。

5.沒有買樓,男人改為買音響。這年我親眼目睹一個人中毒的過程。「買埋呢樣,都沒什麼要添/換了。」語氣誠懇,我曾經信了幾次,以後的十次八次就醒目了。我大概想像到我的未來,起碼有十隻大喇叭包圍客廳。都幾型,不想價錢的話。

6.年近歲末,做了病人,如今每天吃藥,算是生活上的最明顯改變。其實小病真是福,因為每一句問候,都很暖很暖。

7.不能不說,就是多了這個框框。新手上路,多謝每一位讀者,特別各位回應的朋友,讓我起碼知道,真係有人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