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星期二

百厭狗B



媽媽收養的那隻幼犬樂樂,每見家人出門,總是依依不捨。媽遂為牠物色一個小玩伴——更幼更小的妹妹(粵音第一聲)。兩狗共處,以為互相作伴,卻原來十足小兄妹,建立情誼前先爭鬥一番。比如說,大的要吃小的糧,小的要搶大的吃;明明是一樣的水,只因大狗生病而分開碟子,兩個卻總要喝對方那碟。

一次,大的咬着布咿唷使勁搖擺嬉戲,小的看見了,有樣學樣,又咬那布咿唷使勁搖擺——要知道樂樂是大種貴婦,牠的頭有我的大;玩具版的妹妹從頭至腳卻只手掌大小,那公仔其實跟牠身形相若。家裏許多小公仔牠不玩,就是學樂樂玩那大大的公仔。

計劃多養一狗時,常擔心大的會吃醋欺凌弱小,想了大串過渡措施。豈料事實竟是細蝦大。妹妹百厭無比,加上剛出牙「牙痕」,常常追着樂樂咬腳跟。可憐樂樂遇襲,立即驚慌甩腿逃跑,妹妹緊追,沙發變成樂樂的避難所,因為妹妹不夠高跳上去。安全後,大的仰着頭守着我們,待哄的樣子。小的站直狂抓欲爬,不成,就嬌聲地「呀呀——」扭計,真要切記別見牠可愛就心軟。

妹妹也許是攀山隊的,見乜爬乜。閒坐地上,牠就助跑跳上我大腿,繼而爬上手臂抓住心口意圖爬上我塊面!也許牠想跨過我頭殼。攀人不成,牠卻成功爬入大狗牀鋪,翻來滾去不亦樂乎,樂樂盯住,大概在想如何保衛家園,結果反被嚇退。妹妹玩夠了,想要爬下來,頭向下,前腿一伸,就翻了個筋斗落地,牠的屁股太重了。這百厭妹像頑童不識痛,無論多高摔下,依然蹦蹦跳。

最慘是牠被鬧完打完還是蹦蹦跳。別的狗兒被罵會低頭不開心,暫停跑跳;那妹妹,我真是出力掌牠嘴,卻還是搖着那圓圓的屁股通屋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