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K歌之王是壞人

歌唱比賽真人騷從內地台灣殺入香港,我們那一強一弱電視台,幾乎同時推出同類節目。唯見參加者繃着臉,等待評審公開評彈本來自信可登大堂的歌藝,能有此勇,報名者仍大排長龍,足見好此道者眾。

像上周首播的《超級巨聲》,報名逾二千,入圍已百人——不過其中六十幾人未在電視前哼出半曲已給攆走,兼且上半集都在播斷斷續續的歌聲夾訪問,觀眾如我,十分不爽!

好,投訴完畢。轉入正題。原來芸芸嗜歌之士,部分K癮之深,竟嚴重得在小家居自設專業K房。

不是隨便插咪引吭那種,亦非指換上專業唱K擴音機、唱K喇叭咪高峰配混音器這麼簡單(當然從銀碼看這絕不簡單);而是另配選曲小屏幕,比如放在電視旁邊,然後拿着遙控點唱!

日前在影音店一睹產品真身,輕觸式,曲目可按歌手分類,並連結玉照,還可列出已選曲目、新歌試唱,點選隨機播放……界面跟市面K店相似。想像尋常百姓家,親友來訪,一見那點歌專用的小屏,應該會O嘴。

過來人分享,更廉宜的方法,是接駁一個舊屏幕加一台舊電腦,只要硬碟夠大做歌庫,下載一套點歌軟件就可以了。據說到小店買軟件還附送遙控。

K迷說,砌成此機,備妥飲歌,免去轉碟之煩,就不曾再付錢唱K了。

不過,以上產品,可能特別不適合將軍澳居民(雖然該區沒有K店),因為大力阻攔區內開設紅綠盒子的區議員說,區內多個居民組織都擔心,K店開業影響社區風氣!

若此非騎劫民意,一旦讓這些街坊聽聞閣下喜好咪中律,真難保會否給標籤為壞人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