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睇樓奇遇記

想像之中,地產經紀都是西裝筆挺能言善道話頭醒尾的推銷員。我遇上的——

第一個,帶我看了A居屋。逛了一輪,覺得不合,想轉看私樓。說清楚心水屋苑、呎數、間格、價格。都是具體數字,不可能含糊,豈料經紀小姐回道:「不如看看Y屋邨和Z屋邨吖!」——公屋?仲要不是我們說好要看的區域和價格。

第二個,晚上出發。約了兩個業主,第一家,摸了門釘。不要緊,去另一家吧。一開電梯門,兩個女子站在走廊守候。「呀……不好意思,我忘記了業主上個月已經cut電。」哈,只好相視而笑。

望向門內,一室漆黑,業主借出手指般粗的手電筒一支,我們幾個人就擠在一塊,靠那一絲微光,睇樓。感覺有點似做賊。睡房牆上還要給我照出一個奇怪的「夾萬」!那四四方方的凹位其實是用來放置分體冷氣的散熱主機,我在漆黑中只覺得十足一個夾萬。

第三個,看山邊的C屋苑。「後面斜坡是屋苑範圍嗎?」準買家想知道的,當然是維修責任吧。「嗱,我哋睇番呢,屋宇署之前有一份╳╳╳文件呢……」那年輕的經紀先生竟然用心地背出一堆普羅市民都不會明白的條文!「那麼如果我買了,是否要負責斜坡維修呢?」唯有澄清問題。

「其實你可以自己上屋宇署的網頁查,會寫得好清楚!」

吓!!!

不過看他一臉真誠,又氣不出來。

事情還沒有完。「這兒幾錢管理費?」「管理費呢,每個屋苑都不同。W屋苑就……」「這兒當然是問C屋苑啦。」忍不住截停他,我懷疑他真想從街尾的W開始背上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