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星期二

屁股位置猜猜看

現在樓價算高不算高?政府應否複建居屋,穩定/壓抑/干預(任選一詞)樓市?這是利益碰撞的話題,屁股決定腦袋,聽其言可以知其人,今天就猜猜以下屁股坐何方。

「樓市無過熱,中下價單位尚多,政府勿干預——但應該增加土地供應(讓我起多啲樓賺多啲錢)!」當然是建屋的地產商說。

「人工加少少,樓價升多多,上車難!」是有心置業的打工仔。

「到我儲夠首期,按揭又唔批。」也是有心置業的市民,分別是,銀行嫌他老了。

「無錢買就別買,不要吵,搞到我有貨出不得,阻人發財。」這個勁,能政府所不能(干預用家市場),炒家也。

「樓價升咁多,今次又加租,又要搵地方搬。」很明顯,是買不起樓咪不要買的租客。

「別搞啦,我買了樓不想跌價。」是別人的數字可讓他歡喜讓他憂的業主。

「樓價升,無感覺。我賣了現在的,又買不起大一點的。」也是自住的小業主,不過他想過下一步。

「千萬不要壓樓價,別累我負資產。」依然是小業主,何以忡忡?可能一,他一早知道當初的售價是泡沫,不過自己堅持栽進去;可能二,他後來才驚覺當初的售價是泡沫,不過已經栽進去;可能三,買樓時只想趁高價轉手,根本沒打算/明知沒能力供完。

「我們屋企愈住愈舊,點解仲要愈來愈貴才算正常?」能出此言,可能一,那是稚子;可能二,他太傻太天真,竟不知道香港的經濟全靠幾碌樓柱撐起,養肥了地產商所以地產商可以兼任其他乜商物商,全方位照顧七百萬香港市民的衣食住行。

「關我乜事!」可能一,他擔心吃飯多一點;可能二,他已經賺夠了。

「同九七高峰期相比,仲有距離!」

這句難猜矣,百思不解,有誰會說「放心啦,上次有個人斷了手甩了腿仲燒傷最後都死不去,你跟他的傷勢仲有接近30%距離!不嚴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