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星期日

十年電話幾番新

不時有人問,究竟iPhone好不好用?

先自我申報,本人科技知識淺薄,電話資訊不甚了了,「電話最緊要打得講得,外形不要太衰」,做人宗旨也。像我這類尋常百姓,那些什麼新功能,十之九九九都用不上。

直至有天收到iPhone為禮,「電話生態」從此改變。

最主要的分別,電話不再只是一部電話。遇見合用的新程式,抄下來,又添功能,可說是不斷增值。例如我最愛的「HK Movie」,除可查詢電影資料、上映時間,還可即時查閱座位表,確保還未滿座才往買票,就不會白行一趟。買了票,按上去看看自己的座位,果然已經更新。很無聊,不過快樂。

另一實用功能就是「Reading」,網羅《明報》、《星島》的純文字即時新聞。有時我在巴士看新聞,下車走過,原來前座乘客也在看。按進副刊欄,還看見自己前一晚絞盡腦汁的標題!早陣子《蘋果》亦開發了iPhone版,整疊報紙就縮在掌上,圖文並茂。如今報業萎縮(慘!),除要發展網站,電話市場大概是下一個戰場。

還有iPhone版Facebook、MSN、Openrice、字典、翻譯、電子琴等等等,以及許多細細碎碎的升級功能,有什麼滄海遺珠請介紹我。暫仍堅持不買付費程式,不過看看也覺有趣,例如倉頡,又如調音器,從沒想過電話可當tuner用,挺方便band友。

曾擔心電話上網一超標成千古恨,原來也不。用家交流,只要不亂下載檔案,500MB永遠用不完。果然,我猛上YouTube,還未超額。明明說電話只要能通話就好,現在竟然用來聽歌上網多過用來講。

看這扁扁闊闊的屏幕,忽然想起,高中,還是跟媽媽共用一部黎天王手提電話……那才十年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