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齊齊來做代言人

研究說香港的垃圾電郵全球最多,不知有沒有人統計垃圾電話,恐怕我們一樣名列前茅。

近期厭煩排行榜,首推少女來電: 「我哋係╳╳╳(?到聽不到),而家招募纖體代言人……」「不需要了。」「點——解?」這是跟點解低息不借錢一樣荒謬,你不過順着電話簿撥號,卻彷彿肯定話筒另一端一定不夠瘦,點解不減肥?莫非閣下手握一紙「肥人名單」或者見過本人深感鄙人之不堪乎?

另一款開場白更搞笑: 「小姐請問你有沒有110 磅?」第一次接聽時,不禁張嘴一「吓」。「只要重過110 磅就可以做我們的代言人!」然則高矮不論,110 磅就要減肥? 世衛說, 亞洲人理想BMI 是18.5 至22.9,取中位數計算吧,BMI 20.7,即使是不怎麼高的1.6 米,理想體重是117 磅喎!

「誰信這些標準?」肯定有人暗呼。耳聞目睹的現實是117 磅說107 就好,107 說97 才標準,97 說87 就差不多……總之人人減10 磅,有肉就叫胖,難怪垃圾來電假設全港女子都要減肥。

究竟117 磅是否理想,不信世衛專家,相信纖體公司吧,相信八卦雜誌的刻薄評語吧。實在看不過眼正常人類的脂肪皮肉給圈成罪孽,恐怖皮包骨卻捧為美女。耳濡目染,照單全收者,荼毒不免,以為美麗與健康已經脫鈎。英國Vogue主編早前批評骨模歪風,外國時尚雜誌近年也紛為嶙峋硬照「增肥」。可不知還要多久,才有足夠聲音在人云亦云的眾口中平衡一下港女生態。

其實所謂代言人,就是你付錢幫人宣傳,報紙電台早有投訴案例。比如說,達標可退款,拖你一年攤分,每月一秤,一旦增磅,那幾萬元隨時血本無歸。最慘是交錢後原來只包初期療程,想取回成本,請自行努力,或再付錢。前車是這樣說,信不信由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