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小狗前傳之變態

上周談到,我媽忽然愛心爆棚,收養了約一歲的貴婦大狗。原來事出有因,舊主人說,反正牠遲早給家人打死,不如丟在街——

此前,不是迷你不是茶杯的牠,一直住在丁方鐵籠中,別說跑跳,簡直半步難移。有時給抱出來,站起,就一手摔在地。所以剛帶回來的時候,任牠如何伏在懷中撒嬌,一被抱起,彷彿甜夢驚破,立即死命掙扎。住上幾天,才稍稍紓緩,讓我媽抱起一會。

這個如今喜歡貼身跟着主人的大毛球,說實的,給帶回來的第一天,外表一點不可愛。貴婦本應滿頭滿身毛茸茸,可牠額上T字位和兩個眼圈,都給刮光毛髮!那怪怪的禿額,突顯一雙大細眼,是的,不知原因,牠有一邊眼簾下垂了。舊主人解釋說:「眼是天生的,毛是寵物美容店剪的!」

如此「美容」,匪夷所思。想像刀鋒經過額角鼻尖,移向眼珠,刮清眼眶,掙不脫,我不由得壞心腸的懷疑說不定那下塌的眼皮就是如此弄傷。尚幸一星期後,毛髮已漸長回來。至於那雙鴛鴦眼,獸醫說可能是先天缺陷,也可能是虐打造成,總之不能復元。我最擔心小狗視力是否正常,猶幸暫時觀察應無大礙,起碼還懂追公仔,雖然有時會笨笨的繞了遠路,偶爾跑錯方向。玩得吃吃笑時,發現原來還有兩棵崩牙,也許是竭力咬籠逃走而弄掉。

舊主人千叮萬囑,每日只需餵食一次,盛在半隻扭蛋那麼大的碟上,吃光了記緊拿走。「狗兒曳,吃完會咬兜,咬滿牙印!」聽罷覺得不可思議,這頭站起來可抱我大腿的大種貴婦,只吃那半隻扭蛋的狗餅怎麼夠飽?事實上,如今牠吃飽睡足,根本從沒咬飯碗,次次開餐還做足先sit後hand。

耳聞目睹幼犬兒時遭遇,我們一致決定給牠起名「樂樂」,就是給牠的祝願和承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