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星期日

我家新成員

我笑我媽怎麼忽然愛心爆棚,收養一頭貴婦小狗——年紀小的小,身形可不小,站起來有可抱住我大腿了。

這樣的一頭男兒,十分黏人。首次見面,只輕嗚一聲,門外伸手示好,即視如老友。一腳踏進門,已飛撲抱腿,一頭撞過來,人也站不穩。猛搖的尾巴,打得門後鞋盒拍拍作響。給牠撲得蹲下來,隨即熱情索吻。我本能地別過臉,反讓這品種聰明的貴婦仔得逞親臉龐。坐下更不得了,牠竟跳上大腿,把頭埋往裙底鑽!

所以我還是站起來了。這貼身小狗,誰站起就跟誰走,寸步不離,不論做飯洗澡上廁所。幸好系屬工作犬的貴婦狗兒,分外聽教聽話(比起從前家裏的頑皮芝娃娃),說過不准走入廚房,就伏在門外守候,靜靜盯着。晚上明明睏了要睡,也要伏在主人身旁,待全家熄燈就寢,才倒回自己的窩裏。

這不過是狗兒易主搬家一星期內的事,牠卻已儼主人家般接待來客。不只叼來玩具逗人陪玩,更兼顧哥情嫂意,先交一人投擲,銜回轉交下位,人人有份。趁牠跑來奔去,伸手摸摸這大毛團,便立即翻身任舞,四腳撐撐團團轉。平時家裏人忙着,牠就把娃娃拋上半空,我追我逐,自得其樂。

唯見狗糧,盡顯紀律,正襟危坐遞上左手再伸右手,自動做足全套。心急起來亂了節奏,更左右腿齊舉,但求開餐。我們每次只遞上小餅一粒,牠就一粒做一次,絕無欺場。

見牠吃飽睡足,活潑愉快,真好——

約一歲的牠,本來要給遺棄街頭。舊主人說,反正牠遲早給打死啦。

當熱情背後另有故事,那簡單的快樂,格外顯得不簡單。至於前事,下周再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