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星期六

入伙雜記

執筆這天,新居的電器家俬同日到齊。其實未住得,但長輩說,安灶安牀,算是入伙了。

於是我從早到晚都守在那攝氏33至35度的四壁之間,呼吸了一整天的灰塵,抹呀抹搬呀搬,收貨驗貨。向來四體不勤五穀不分,這天跪入廚櫃之中抹出一把把木糠沙石,全身飈汗,腦海只聽見我媽從十幾年前開始講的:

「你第日就知(辛苦)!」

這是父母輩的常用句式。我不是以為自己不會知,只是沒想到,倦極之時,第一時間竟就是想起這句預言,咁入腦。

只可惜我媽來看我的時候,我剛好賴在給保鮮紙包住的椅子上,脫了鞋,托起腳。

「阿女,乜你咁冇儀態。」她又錯過了我勤力的一面。我平白損失了平反的機會。

* * *

是日一早,運輸公司臨門打破了我的餐桌。重頭戲家俬,給關員抽中要檢查。聽說時近亞運,查貨格外嚴密,耗時特長。結果等到黃昏,才送抵家門。一嵌就是5小時。深夜了。師傅無可避免鑽了幾下牆。我正說着擔心嘈到鄰居,門鐘就響,給投訴了。

抹了大半天,最後又變回一地灰塵。

但流汗浹背,都開心,自己的窩嘛。那些視一個家為生財工具的人,大概已然忘記(或者從未明白)那種「終於安穩」的感覺,才說買樓(生財)需要怎麼要政府來滿足。如果明白那種終於安穩的心情,還會把置業訴求歸類為政治議題嗎?這不明明是民生的事嗎?只看見「拆彈」的,眼中究竟是個人政治前途,還是民生疾苦?

* * *

凌晨一時半,終於完成了整日的入伙大典。老實說,為文之際,全身痠軟,兩手無力,隨時可以嘭一聲倒在鍵盤上睡去,但我竟然撐得住眼皮寫完了這篇文!只可惜夜靜無人,我辛勤的一面又再次被錯過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