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是小事,也是大事

必須承認,自從選定了一個小單位以後,幾乎滿腦子都只是裝修家俬和電器——此外恐怕只有每天的起錨起錨可讓人動氣和發笑。連世界盃都無得睇。世界縮小至那幾百呎。就像籌備婚宴的準新人,一腦子都是婚紗試妝酒席佈置。瑣碎到不行,卻欲罷不能。

我常想,真心來賀的婚宴賓客,才不管你用了什麼花什麼毛來佈置招待桌和簽名筆(連別人的奶奶外母也要評頭品足的三姑六婆除外),但那看來理所當然的陳設,其實莫不費煞心思。又例如那些刻意定格擺甫士製造出來的接新娘敬茶短片,算是真回憶還是假畫面?大概也只有正準備嫁人或剛作人婦的,才明白那何以是「完美婚禮」不可或缺的一環。

所以說,從讀書到工作戀愛結婚置業生仔(請自選項目及次序),都是一個個斷層。同伴如過客,fade in,fade out,好友會留下來,惟是斷層之間,總有接不上軌的時候。

就像最近我仔細思量該用哪款電掣面板,什麼牌子質料和顏色,貨比三家。沒有切身經驗的都不會明白,電掣有什麼好思量?有幾大分別呀?有幾花錢呀……只有曾經掙扎的,才明白那粒燈掣和牆蘇,微而足道;還有那花多眼亂貪新鮮與愛惜荷包之間的拿揑平衡,是怎麼一回事。然後熱烈分享他蒐羅過的格價情報。

遂生一念,不如在此跟同好分享蝸居變身的見聞。一來這是我近來最熱心的事;二來,裝修資訊,用腳行回來以外,在資訊爆炸的今天卻仍要靠口耳相傳。這篇,算是開首序吧?如此立願,真是大膽,自斷爛尾的後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