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落閘之後

上回談到,早前闖進工廠區的偏僻商場,目的地5樓。不料每當走近升降機或扶手電梯,都被攔阻。後來混進人群,上到1樓了,卻原來,整層都是「購物景點」!才踏入,一回頭,噢,落閘!幾個大漢,把守着。

從沒想到,我竟在光天化日的香港地,給關住了。封閉的空間,關起一個曖昧的國度。都是同胞,店員除外,保安除外,拖着大包小袋,試珠寶翡翠,看攝錄器材,買手機手表,高幾度的腔調在迴旋……還有一室疑似演講廳。十分《警訊》,不過《警訊》通常不會有一列保安嚴陣以待。

如果你大約花了五秒看我上面一段描述,那節奏,就對了,因為五秒之後,我就給那嚴陣以待的識別出來。又再問,你去邊?

從踏入商場到如今,已答過多遍「想上5樓」,今次終於(!)有一個人肯指路。他熱心得趕快以walkie talkie通報,然後我每走三步就有一個職員衝出來,接力引路。十足電影英雄主角給領去秘密基地的排場——穿過陰暗後門,行停開電梯,上一層,再轉往下……回到了地下大堂。

那天,還沒有發生激死遊客的新聞。所以被困一刻,我還大鄉里的說「都什麼年代了」。回家Google一下店名,就見不少內地網民留言。無法求證的指控不寫了。但有一則,經驗脗合,說,曾請在港親人上去查詢貨品問題,豈料港人不准內進……

想起年前外遊,陰差陽錯改報了日本團。跟得團,團費又超值,做足心理準備給帶去購物。結果竟完全沒有!改為長途車程時,導遊推銷小食呀、和牛呀之類,象徵式簡介幾句就傳認購表,自己填。導遊也坦白,大家買一點,可當付貼士給他。團友滿意服務,便都歡喜地填名。如此購物,合行規又文明,值得參考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